人生百味 愿你们只尝到甜

穿上西装就紧张03

01 02


王源病发的诱因是西装,一旦离了这祸害,他便是他,骨子里刻着礼貌和优雅的他,当然,温润如他也会有释放寒气的时候。脸上因为经常撑起大大的微笑而留下了浅浅的法令纹,却也无法证明他没有过冷笑的瞬间。

 

“你在跟我开玩笑吗?王俊凯。”王源把电视关掉,原先被吵杂声填满的客厅瞬间安静下来,王源声音不大,语气却很重,充满嘲讽意味,眼神像利剑直直刺向王俊凯。

“诶?你终于肯叫我名字啦?我更希望你叫我俊凯,好吧,当我没说过。”本想打哈哈混过去的王俊凯看着王源眉目深锁,识相地住了口,继续埋头喝水。

 

“你有那么渴吗,说清楚,什么收留?”

“啊,就是……我被扫地出门了,要来你这寻求庇护。”

“所以你穿着今天早上的西装就出来了?为什么要来我这。”

“就…就是想来啊。”王俊凯挠了挠后脑勺,不好意思讲父亲因为知道了自己追他的事把自己赶了出来,此刻只想见他,虽然经常在王源面前没皮没脸的,但他还是想留点面子。

 

“我知道这附近有家酒店不错的,我帮你订吧。”

“不用了,那么晚打扰了,我这就走。”

“你住哪。”

“我回公司。”

……

“客房太久没人住了,你今晚睡沙发或者打地铺吧,我明天再收拾。我这里没有你码数的衣服,你就拿我的凑合着穿一晚,明天再去买些新的,我一会给你拿些新的生活用品。”

“我知道源源就是口硬心软,你真是太好了,我怎么没早点……”

“我和你不是很熟,总经理,换了别人我同样会这样做,您别误会。”言下之意就是让王俊凯别自作多情,在他心里,他和其他人没什么区别。

 

王俊凯立刻噤了声,心里有点难过,又有点得意,反正他住下来了。他真没想到王源会同意,这样的结果已经很不错了,难受一会儿又怎么了,又不是不清楚王源对他的态度。王俊凯,别气馁,王俊凯,你可以的!

吼着自己名字给自己加油鼓劲,也没谁了。

 

“很晚了,我先拿套衣服给你去换洗换洗吧,待会找两床被子出来,你自己弄。”

“好,谢谢源源。”

“还是别叫我源源吧。”

“那源儿?”

“……随你便。”

 

天气不冷不热,被子盖到胸脯就够了,王源家楼层高,没什么蚊子,沙发也够大,在客厅睡一晚不算难受。这天晚上王俊凯睡得很好,大概是他回国以来睡得最好的一晚了。临睡前没有一如往常抱着手机盯,而是敲开了王源的房门面对面道了晚安,当然也收到了对方的晚安,虽是有心换无意,但也能让王俊凯乐上好一会儿的了。

 

房子的主人睡的倒不安稳,像热锅上被煎着的鱼,在床上不停来回翻身,转动时发出的窸窸窣窣的响声在安静的夜里显得格外清晰。他不是不困,他眼睛很涩,已经累得不想睁开了,可脑子却不听话,清醒得很,像个精神亢奋的病人,眼睛都要有血丝了,可他却丝毫没有睡意,他今晚明明没喝茶啊,烦躁。

 

王源,我拜托你让你的脑子保持冷静好吗,好人不是这样当的,你这是引狼入室你懂吗?

可王俊凯能被扫地出门的原因能有几个?他能犯了哪个?王源心如明镜。听到他说要回公司就知道他打算睡在办公室里,办公室又没被子,也没衣服,更没洗漱用品,他有些不忍。一不留神,挽留的话脱口而出,该死的,王俊凯自找罪受活该的,自己干嘛管他那么多。如今倒好,把心烦的源头放到自己眼皮子底下,抬头不见低头见的。

 

说出去的话就是泼出去的水,事到如今,这要如何收场是好?对讨厌的人礼貌真是一门为难自己的虚伪艺术。

很好,又疯一个,现在的年轻人那么喜欢自言自语的吗。

 

王源整晚辗转反侧,到了凌晨五点才有了困意,枕着几声鸟鸣入了眠,晚睡的人儿睡得很熟,一觉睡醒就已经是中午十二点。起床的时候客厅已经没了人,划开手机发现王俊凯八点给他发了微信说去上班了。王源第一反应竟然是王俊凯穿的什么去公司?然后再想八点去上什么班,他家离公司没那么远吧,开个车提前一个多小时?

 

你能想象保安巡逻的时候看着自己老总穿着一套睡衣外加一件西装外套一大早出现在电梯门外的冲击感吗?

 

王源昨天给他的是一件略带图案的白T和一条浅灰色运动裤,乍一看是没什么问题的,就是加了件西装有点怪异。早上起来有点冷,王俊凯不想吵醒王源,也不敢自己翻他衣柜,就套着昨天换下来的外套趁早去了公司。他开车时没人能看到他穿着,但上办公室总归要搭电梯的,时间还早,秘书还没到,保安叔叔却是轮班制,24小时有人。王俊凯气场大,这样的搭配都能穿出一副要去米兰走秀的模样,仿佛他身上穿的,就是全套高定西装。

 

就是开门的时候和保安叔叔四目相对,保安叔叔好奇的目光令他有些羞耻,赶紧对向他打了招呼的保安叔叔点了下头,迈开步子大步流星走进办公室关上了门拉上了帘子。

 

幸好他有先见之明,办公室里留着两套衣服以备不时之需,不至于一整天都以那样滑稽的装扮示人,他不要面子的啊,除了在王源面前,他什么时候那么“任人踩踏”过。

 

早上八点多的十八楼还没人,换完衣服的王俊凯手指在手机相册里来回滑动,脑子在回想昨天晚上发生的一切。虽然昨天的互动在常人看来就是普通的朋友之间的相处,可他们的关系,岂是那么简单就能概括完。

 

在他看来,昨天王源允许他住下来,已经是飞一般的进展了。这是意外惊喜,他有一种强烈的感觉,王源对他与对别人,还是不一样的。同居生活都来了,恋爱生活还会远吗?等着吧,他是不会放弃的!

 

王源点了个外卖再放下手机,洗漱的时候脑子清醒了点,突然想起王俊凯以后要住他家了,烦闷的情绪又一点一点浮上心头。连爱吃的拔丝地瓜也不能让他的心情甜起来,反而因为发呆太久,菜凉了,丝拔不起来了,拔丝地瓜变成了地瓜。

 

清理掉剩下的饭菜,王源给王俊凯发了条微信,让他今晚早点回家,他要和他定些规矩。今天王源没工作,安心在家躺尸,吃完了午饭在沙发待了一会儿等消化得差不多,又回房睡了,补眠。

 

醒来看手机发现如无意外收到了王俊凯卖萌装可爱的回复,这人怎么不能成熟稳重一点呢,整天装疯卖傻的哪里像一个大公司的ceo。

 

王俊凯看着高冷,其实并不,他内里可是个傻白甜,在熟的人面前软萌到不行,很是讨长辈喜欢。王俊凯长相精致却偏冷峻,薄唇微抿时看起来杀气很重,没想到他这人一笑,杀气都成了傻气,可爱到令人想捧着他脸揉一把。当然了,这傻乎乎的一面没有多少人有福气看得见。

 

王源这一觉没能睡多久,三点起来发现眼里的血丝还在,滴了下眼药水,然后着手收拾客房,换上干净的被单被套,拿棉被去晒了晒,把房间里的东西摆放整齐,顺便还拿洗衣粉拖了地。

 

搞完一切的王源看着照在阳台地面的阳光发呆,自己搞那么仔细干嘛,都怪自己太善良了。

 

王源家的装潢走的简约风,他当初不想住公司公寓,一有能力就在这里买了套房子。他对住的没什么要求,安静舒适就行,归置了些家具家电生活用品,没多久就搬进来了。他东西不多且都只有一套,看起来是有点冷清了。家里装修最好的是他的书房,不,是改造过的房间,里面放着很多旧CD,有个立式麦克风,复古风那种,有好的录音设备,房间四周还贴了隔音材料,简直是整个家最用心的地方。

 

王源在想有什么规矩要和王俊凯说清楚,要是那么容易让王俊凯触及到他的生活,王俊凯又是典型的给点阳光就灿烂的人,他最怕这样不清不楚的。

 

嗯,首先,不能进他的房间,不能进书房,不能……好吧,剩下的厨房厕所客厅客房不可能不让他进。第二条……第二条……一时之间还真是想不起来。

 

“登 登 登登 登登登,登 登登 登登 登登 登登登……”拿起手机一看,来电显示是「不熟」。

 

这号码的备注一开始还不是「不熟」,而是「陌生人」,也不知是什么时候改了,记不清了。手机响了好一会儿,王源刚准备接,对方就挂了,王源眼睁睁看着刚还占据了满屏的通话缩小成小小的两个字。没两秒,王源手机又震了一下,是王俊凯发来的微信,说今晚他会早点回来和王源去归置些生活用品,再商讨以后一起居住的具体事宜。

 

王源没回,打开了通话记录按下刚才的未接来电拨了回去。

 

“嘟……”电话很快被接通。

“喂?!”

“你好,我是王源。”

“我知道~本来看你还是不接我电话,我伤心着呢,没想到你会打过来了,吓死我了,还以为我出现幻觉了。”听着那头语气多变的一段话,王源不知道要怎么接。

 

许是知道自己得意忘形了,王俊凯赶紧正经起来。

“看到我发的微信了吗?”

“嗯,看到了,你有什么要买的吗?其实我这里都有新的在,你用就是了,不用特意跑一趟去买。”

“那些和你在用的一摸一样,若是你不介意我会搞混,我当然很乐意就这样。”

“额……好像是,不好意思我没注意到这个问题,那好吧,下了班去买些新的。”由于各种原因,王源买东西都会多买些存着,坏了就换。又懒得挑,所以买的都是一样的,没想过会有一天会有人住进来,这就尴尬了。

 

“那我待会去接你。”

“好。”王源完全没意识到自己被绕进去了,王俊凯买自己用的东西为什么要王源也去?

 

王源心里忐忑,挂了电话赶紧去浴室看看,我的天,洗手台边的架子上是两套一摸一样的洗具,虽然有一套看起来旧了点,可他今天早上迷迷糊糊的完全没留意自己用的是哪个啊?真是……欲哭无泪。

 

王俊凯刚开到小区门口就看见王源站在那等着,真好啊,王源在等他。

 

王源正想给他当人肉导航系统带他去附近的商业区,结果王俊凯开着车就走了,完全没有要问他怎么走的意思,王源也就不说话了。只是,这车要开去哪?商场不在这边啊?

 

“你知道路吗?”

“知道啊,我这不是在路上吗?”

“我知道附近就有商场,不用跑那么远的,你在前面路口左转,然后……”

“那些东西待会儿再买,先去买些要紧的。”

“啊?”

 

04


评论 ( 7 )
热度 ( 60 )

© 叫我金鱼就好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