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百味 愿你们只尝到甜

穿上西装就紧张02

01


王源的这个病,挺久的了,要从源头算起,该有七八年了吧,一开始没意识到,权当是临近上台表演才变得紧张的,后来却发现即使不是面对什么大场面,只要把人套进西装里,他就会开始紧张,手心冒汗。

 

这对总是要上舞台的他来说可是一个致命的毛病,他有去看过医生,心理疾病,心病还需心药医,他不配合,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医生拿他没辙。王源父母有和他聊过,他不愿意讲,自己知自己事,是王源自己不愿走出来,没人能帮到他。

 

那么多年了,他已经习惯了,虽然不能根治,却可控了,他尽量装作若无其事,伪装得他已经痊愈了,从一开始的紧张得要抽筋到现在仅有的微微颤抖,好像是真的好了很多,至于具体怎么样了,只有当事人清楚。

 

王俊凯会在繁忙中挤出时间看王源过往的视频,听他的歌,而后发呆。他在一点一滴地补王源出道到现在被摄像机留下的一颦一笑和录音设备留下的声线记录,内心五味杂陈。

 

王源不喜欢新来的总经理,你要问他为什么,他只能回答你没缘由的,就是不喜欢,王源对不喜欢的人态度一向明确,冷漠无情四字就可概括。他尽量躲着不和王俊凯正面碰上,即使真的那么巧在这十几层楼的大公司里也能当面撞上,他也不会给王俊凯好脸色看,脸上就差写上快滚二字了。

 

王总经理好像有点受虐倾向,王源对他越冷漠,他就越要往他那里凑。目前还没机会在私生活上接触王源的他每天借着各种工作事宜拼凑出和王源相处的时间。甚至为了和王源直接的单独的见面,他还把一个潜力巨大的新人组合划到岚哥的名下让岚哥忙得焦头烂额分身不暇。王源不想去见王俊凯,无奈助理又不够看,每次助理接到总经理秘书打来的电话后,他都只能自己去面对王俊凯。

 

王俊凯还会经常莫名其妙出现在录音室和练歌房,美其名曰视察工作,真巧,挑的都是王源工作的时间段去检查进度,也不点评,就在一旁静静看着。

 

终于有一天,当王源再一次踏进王俊凯的办公室后,他在他面前露出了这些日子除冷漠外的另一种情绪——无奈的愤怒。

 

“我说总经理,你能不能别那么无聊,我每天的任务已经很繁重了,你别再增加我的负担了好吗,我没那么闲,你去找别人玩吧好吗?”

“知道了,叫我俊凯吧。”

“什么?”

“都是同龄人,老是总经理总经理的叫,太见外了。”

“你是我老板,这样称呼您是应该的,再者,我们没那么熟,总经理。”王源这会儿倒是正襟危坐,一副大义凛然的模样。

 

王俊凯看着乖巧地端坐在沙发上的王源就想笑,这人怎么这么好玩,不去演戏真是太浪费了。

 

“不熟吗?那给我你的手机号和微信吧。”

“总经理有各种途径可以拿到我的联系方式吧,何必在我这里多此一举。”

“我就是想你亲自给我,这样我联系你的时候,你才没机会以不认识不知道我是谁为借口不理我。”

“你觉得我自己给你就一定会回?”

“我知道你会的,不给老板留个联系方式吗?”

“手机拿来。”王源面无表情摊开了手,接过王俊凯手机后手指飞快打下一串数字,不久,王源裤袋里的手机响了,熟悉的烂苹果专属铃声,王俊凯从来都没发现原来这声音那么好听。

 

“微信号也是这个,你自己加吧,记得打备注,我还有事,先走了,再见。”

“吧嗒。”门又被关上了。

留在房间里的人看着搜出来的微信号简介页发呆,好看的桃花眼上蒙了层复杂的情绪,分不清是欣喜还是难过。

 

王俊凯发过去的添加好友申请备注那栏填的是俊凯,可对方要不要按这样备注就不知道了。

 

王源说过让王俊凯别老在公司找他以后,王俊凯确实收敛了,没什么大事就不去打扰王源,只是偶尔还会去录音室看着王源录音,微信互动倒是多了起来。

 

王源不爱发朋友圈,王俊凯翻了一下就到底了,看来王源不爱分享自己生活啊。从来都是王俊凯主动去找王源聊天,什么都想聊,又什么都不敢聊。

 

他们的聊天记录不算多,通常是王俊凯发几大段文字,王源回他一句简短的话。王俊凯没有因此感到心累,反而庆幸王源看了还回了,要是对方一直不回,他大概要烦恼很久王源到底看没看他发?看到了为什么不回?是忘了?不知道回什么?还是不想回?幸运的是王源回了,没让他瞎猜,你说微信怎么就没有一个能看到对方是否已读的功能呢。

 

大概是觉得王源已经习惯他在微信上的“骚扰”,他开始给王源打电话,嗯,都被拒接了。他还会在微信聊天的时候撒娇说想听王源的声音,想王源多发语音,王源除了发给他一句“想听我声音就去听我的歌吧。”的文字,就没再理会过他这方面的要求了。

 

经济公司里最不缺的就是八卦,三三两两地几个小团体聚在一起就成了一个情报局,把道听途说来的消息和自己的猜测糅合到一起,以讹传讹地吹进公司那些顺风耳里。

 

大家都知道了,太子爷在追源哥,源哥好像兴趣不大,态度敷衍,真是好一出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戏码。对此,有人不信,有人吃瓜,有人生气,怎样都好,也都只是自己的反应罢了,能改变什么。

 

王俊凯对自己处于八卦中心的事实毫不生气,反而还有点沾沾自喜,连去找王源都变得光明正大毫无由头,想去就去,想看就看,满脸笑容地沐浴在周围员工探究的眼神中,真没想到总经理是这样不顾世俗眼光追求真爱之人,目睹全过程的助理如是说,然后被王源白了一眼。

 

他才不信王俊凯在追求什么真爱,王俊凯是家中独子,他迟早要走回成家立业的“正道”,娶个门当户对的千金小姐然后好好管理家族企业,就是他肩上卸不下的责任。他一个唱歌的,他一个唱歌的男的,神他妈真爱,不过是被彻底束缚前最后的放纵罢了。哪有未来可言,这种已看到结局的感情,他不想开始,不要和他说什么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他不是小孩子了,他只想安安稳稳认认真真地爱,这种虚无缥缈的爱,恕他一个普通人要不起玩不起。

 

现在理会王俊凯,不过是因为他多年的教养不允许他不理人,但是态度如何,就随意了。他还是自己老板,关系闹太僵不好,毕竟他还想好好唱歌,而已。

 

王俊凯是不是把追求当游戏在玩只有他自己知道,这八卦的风刮得快,没多久他父亲就知道了他在公司里整天追在一个男明星身后,气得半死,把王俊凯卡里的钱都冻结了,扣起了他的工资,还让他搬出家去,住公司也好睡马路也罢,别出现在他眼前了,看着就烦,什么时候想通了,什么时候再回来。当然了,班还是要照常上的,毕竟王老先生还在,董事长也不知道他父亲什么时候会去公司看他的宝贝孙子。

 

王俊凯回国不久,朋友多在英国,国内有的都是很久没联系的朋友了,他不是没钱,也不是找不到房子,就是在这时候突然间,想去找王源。不是故意耍苦肉计想让他心疼,就是在这个瞬间,他只想见王源。

 

王源红了以后就从公司公寓搬到了自己找的保密性良好的高档小区中,当然,还是要向公司报备地址的。

 

当王源接到楼下大门的电话,听到里头传来王俊凯的声音时,他是惊讶的。按亮手机,已经晚上十点了,王俊凯那么晚来找他干什么?突然来找他干嘛?他怎么进的小区?

 

在他晃神之际,手比脑子先一步动作,抢先按下了开门键,等他反应过来,脑子里荡悠的,是自家门铃的响声。人是自己放上来的,不开门好像不太妥,来着是客,唉。

 

“总经理好,家里只有一双多余的拖鞋,也不知合不合适,暂时委屈一下你吧。”王源从鞋柜里拿出一双灰色棉拖,和他脚上穿着的一摸一样,语气冷淡地和王俊凯说着,话语里听不出有半点委屈了王俊凯的不好意思。

 

王源家不常来人,没准备什么,鞋不小,但王俊凯穿上了还是露出了一截脚后跟,这鞋王源穿着刚好,对他而言,小了一个码。

 

“是我不好意思才是,那么晚来打搅你。”今天的王俊凯与之前相比拘谨了,竟然没有嬉皮笑脸的。

“大半夜就不泡茶了,喝杯热水吧。原来总经理知道,有什么事那么急要来找我吗?”王源从厨房出来,把杯冒着几缕热气的白开水放到桌上,自己坐在了单人沙发上,示意正四处观看的王俊凯坐下说话。

“没,我就突然想来看看你。”

“那好,人你看到了,没什么事我准备休息了。”直白的逐客令让王俊凯捧着水杯的手抖了一下,而后继续小口喝着。

 

“还有什么事吗?”见王俊凯沉默了,王源打开了电视,不再看他,拔高了声音与他对话。他自己大概是不知道的,他的眉头不自觉皱了起来,低着头的王俊凯大概也是没看到的。

 

“你,可以收留我吗?”良久,王源才从叽叽喳喳的电视声中听到王俊凯带着小心翼翼的询问声。

 

03


评论 ( 5 )
热度 ( 76 )

© 叫我金鱼就好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