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百味 愿你们只尝到甜

想的是我吗(短完)


我瞎编的 
 
“王俊凯。” 
“嗯?” 
“你当时想的,是什么。” 
 
王俊凯刚去切好了水果摆好了盘拿出来供王源这位大佬享用,到了课厅就听见王源手里拿着个手机,正抬头看他,眼里的星星是泪光在闪烁? 
 
“什么想什么,来,张嘴。”王俊凯走过去用牙签扎起一块切好的西瓜往王源嘴里送。 
 
“甜吗?” 
 
“没上次的甜,不过看在是你喂的份上,勉勉强强过关了。不过为什么要切块啊,一整块连皮带肉拿起来啃不是更爽吗,你这处女座的毛病真是……” 
 
“要不下次你来。” 
“别别别,哥哥,我错了。” 
 
“眼睛怎么红了,又看了什么,不是说不会哭了吗。”王俊凯抽了张纸巾擦了擦他嘴角的西瓜汁,发现他眼里闪闪的真的是泪光,皱了眉,又抽了张擦眼泪。 
 
“哦!对,我问你呢,你当时演这个的时候在想什么?” 
 
王俊凯凑过去看了眼王源手机的屏幕,是他演舞台剧的那一场戏。 
 
‘我从未见过如此动人的绿色’ 
‘那一瞬间 我想 我爱他’ 
‘但我不敢表达出 我对你的爱 因为他们会说我病了 很重的病’ 
‘他们不知道 你的每一根刺 都是对抗整个世界也要爱我的姿势’ 
‘放开 你们这群凶手 凶手’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 那么我希望可以早一点说出来’ 
 
记忆一点一点跑回来,那场戏里王源在弹钢琴,离得远,只能听见自己说的台词,看不清神态,王俊凯也不让他看回放,拍完那场戏当天就一直呆在王源身边不出声,情绪低落,王源一开始手足无措的看着他,后来就乖乖地坐在他身边等他缓过来。 
 
“你说我在想什么。”王俊凯放下那盘水果,一屁股坐在王源隔壁,整个人靠过去。 
 
“热啊!”王源嫌弃地推了推身上那人。 
“热就脱衣服吧。”王俊凯轻笑。 
“王俊凯!你傻了?” 
“开个玩笑嘛。” 
 
“你们记得这是宿舍吗……”来自路过的史强发出的怨念。 
 
“源儿,我们回房吧,走。”王源还没说话呢,王俊凯就拉着他走了。 
 
“诶诶诶,光天化日朗朗乾坤的,想干嘛呀你。”王源扒着门框不放手。 
 
“别闹,回房间谈。”王俊凯打了打他屁股,王源瞬间乖巧。源哥表示他是听出了小凯声音里的认真才放的手。 
 
“你看了?” 
“废话。” 
“怎么说话的,你最近有点不得了啊。” 
“略略略,邬童对班小松那么宠,你也不会差是吧。” 
 
自己宠的小朋友……认了认了…… 
 
“你还没回答我问题呢,当时拍的时候想什么呢,想的是我吗?” 
“非得我说出口吗!” 
 
“你干嘛脸红啊咯咯咯咯咯咯……”王源大笑起来真是让人忍不住跟着笑。 
“反了反了,你看我不教训你!” 
 
王俊凯把王源扑倒在床上,开始挠他痒痒,挠着挠着又变摔跤了,真的不是很懂年轻人的世界。 
 
“大哥!大哥!我错了!大哥!饶了我,饶了我!” 
“还有下次吗?”王俊凯停下手,压着王源在他耳边问他。 
“没了没了。” 
 
“我跟你聊正事儿呢。”终于逃脱出来的王源拉好衣服,还好没忘记重点。 
 
“不想着你我能对着那盆仙人掌那么深情?那段台词太有带入感了,我演的时候就在想着我们,你说,编剧是不是我们的人啊?” 
 
“我当时拍那场戏的时候就知道你投入了感情,但没想到你会……演的那么悲……怪不得不让我看了,是不是怕我触景生情,怕我笑你呀。”王源拉过王俊凯的手把玩着,当年的小肉手都长开了,当年…… 
 
他们有太多回忆,有当下,更有未来,但他们从来都不悲。 
 
“你不敢表达你对我的爱吗?” 
 
王俊凯被王源这一问给问愣了。 
 
“你忘了你私下对我说过了多少次我爱你了吗?你忘了你在镜头前藏不住的眼神吗?你忘了你生日会上的绿光了吗?你不敢吗?你比谁都敢啊。” 
 
“可我不敢直白地对外界表达我对你的爱。” 
 
“为什么你偏要觉得全世界都知道了才是敢呢,我们的爱为什么一定要让所有人知道呢?我们在乎的人知道不就好了吗?你忘了你是更英雄了吗?你在我心中,一直很敢。在我看来,你当初能对我表白,已经很勇敢了,不是吗?” 
 
“我的源儿呀,真是太讨人喜欢了。”王俊凯一把抱住王源。 
 
“而且,他们不会认为你病了,很重的病,喜欢一个人而已,能是什么病呢?也有很多人在喜欢着我们呢,我们从来都不像舞台剧那样悲,对吧。”王源靠在他肩上,拍着他的背。 
 
“对~我的小朋友啊,多庆幸我当年很早就说了出来,不然……我现在根本无法想象如果你不是我的,我会怎样。” 
 
“如果当年你不说呀,那我会在你看得见的地方待着,一直在。” 
 
“没有如果!” 
 
“好好好,没有如果……”大哥,明明是你提出来的啊…… 
 
“我真的很感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真的。” 
 
“知道了,感谢我让你领悟到了生命的真谛是不是~你怎么又提以前的事了,你是真的老了吗?怎么老是怀念过去?我们要活在当下,我们还有未来,我们还可以创造很多很多呢。” 
 
“敢说我老!王源儿!你是不是恋爱时代看多了,学的班小松那么调皮!” 
 
“难道我不是一直都在说吗?”王源一脸疑惑。 
 
“看来刚刚的保证都是假的啊,那你可别怪我不客气了。”抱着王源的双手动来动去的,不知道在他身上找什么呢。 
 
“叩叩叩!两位小祖宗晚饭要吃什么啊?”听到门外传来小马哥的声音,撩着衣服的手顿了一下。 
 
“吃兔子!” 
 
听到王俊凯咬牙切齿的回答,小马哥是真的满脑子问号,他上哪找兔子去啊。 
 
王源瞪了王俊凯一眼。 
 
“别听他的,来个鱼香茄子再来个红烧土豆牛腩就好。” 
 
“好,待会记得出来吃饭。” 
 
听到门外的脚步声越来越小,王俊凯的手又动了起来,“胃口很好啊,我让你胃口更好好不好。” 
 
“这样哪里会胃口更好!骗我!” 
“你试试不就知道了。”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 ( 4 )
热度 ( 56 )

© 叫我金鱼就好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