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百味 愿你们只尝到甜

出戏01


演员X演员 
架空 
非专业心理知识


 “景颐,你确定选择人格融合吗?” 
“我确定。” 
“好,虽然你选择了人格融合,但我要先问其他人格的意愿……” 
 
“景颐,感觉怎么样?还好吗?”一小时后,诊疗室的大门终于开了,两个人一前一后从里面出来,原本坐在外头沙发的人立马弹起,朝他们迎了上去,神情颇为紧张。 
 
“你是谁啊?”被称为景颐的男人一脸茫然。 
“方医生!他这是?融合失败了吗?还是合成了别的人格?” 
方医生老神在在,笑而不语。 
“哥,我开玩笑呢,这你也信啊?” 
“你吓死我了,玩玩玩,玩个屁啊!一点都不好笑,一点都不。” 
“哎呦,哥,别打别打,我错了错了。” 
 
“褚先生,景颐的两个人格在融合前已经达成共识,催眠治疗很成功,现在他的主人格拥有了副人格的记忆和部分特性,身体由主人格自由掌控,后期再观察一段时间,如果不再分裂出别的人格,那么就可以理解为景先生的DID痊愈了。” 
“谢谢方医生。”景颐单手搭上褚故朗的肩,轻轻拍了拍,嘴角向上翘,朝方医生点点头。 
“谢谢谢谢,麻烦方医生了。”褚故朗比当事人还要激动,他弯了腰握住方医生的手致谢,一旁景颐的手因此落了个空,被揽的从肩换成了空气。 
“应该的。”方医生也笑了。 
 
“走吧,我们去逛超市,等下来我家吃饭,哥亲自下厨,我们庆祝庆祝。”褚故朗拍拍景颐后背,手往上搭住肩,一同离开诊所。 
“哥,你真好。” 
“现在才知道我好啊?你个没良心的。” 
“我又不是现在才这样想的。” 
“那你现在才说。” 
“哎呀,你懂的嘛。” 
 
两人与方医生道了别,在幽径上打打闹闹,往地铁站方向徐徐而去。阳光穿过叶间缝隙照在花岗岩铺成的小道上,也洒在了勾肩搭背的两位青年上,映下两抹纠缠不清的影子,嬉闹声随着青年远去的背影渐渐消弱。 
 
 “Cut!Ok.” 
“杀青啦!”片场不知是谁先喊的杀青,紧接着一连串来自场务的欢呼,下了戏的两位主演王俊凯和王源在吵杂中接过导演递来的小花束,导演与演员、演员与演员彼此拥抱祝贺,最后再拍一张剧组杀青的大合照,两位男主的工作就暂告一段落了。 
 
《冥冥之中》的片场在一个二线城市,选址目的主要是为了远离人群,有趣的景点不算多,再说两位主演在剧组待久了,也没了当初那闲逛的念头,双方团队都是刚离开剧组就直奔机场,谁料殊途同归,两位男主在机场VIP休息室又遇上了。 
 
王源一走进休息室就径直往最角落的位置迈开步伐,谁知那已经坐了人了,还是他这几个月里见得最多的搭档,左右一看,搭档的助理小榷不在身边,大概是去洗手间了。 
 
知晓搭档看到了自己,王源也不好不去打招呼,他让自己助理桓仔先找个角落的位置坐下,惯常冷着的脸挤出一丝笑意,他走到搭档附近,礼貌地向他问好,“师兄,真巧啊。” 
 
“你也是三点半回首都的航班吗?”微笑爬上王俊凯的脸,冷峻的五官顿时柔和不少,王俊凯轻轻点了头,开启寒暄模式。 
“对,我位置在那边,就不叨扰师兄了,我过去了,等下见。” 
“……好,一会儿见。”对方要省电节能他也没办法不是? 
 
王源坐到自己助理隔壁,与王俊凯相隔十几个座位,散漫地靠在座位一角,低头戳着手机屏幕,间或抬头与助理交流,结果三番两次撞上王俊凯的视线。对方理直气壮地没躲开,两人对视几秒后,王源垂下眼眸,俄而皱起眉头,怎么倒显得是自己心虚了? 
 
事不过三,王源不再提供彼此视线交汇的机会,却也如坐针毡,不太懂这个比自己大一届的校友今天是怎么了,看他的眼神直愣愣的,奇怪,还没出戏吗?不对啊,他戏里的人物也不该是这样带有侵略意味的啊? 
 
两人在休息室里没有再交谈,后来在别人基本进了机舱后才去登了机,座位同排,但中间隔了双方的助理和一条过道,飞机关舱前两位演员零交流。然而他们两位的助理是同乡,在剧组又常唠嗑,早就熟了,隔了条过道也阻挡不了他们要交谈的热情。聊嗨了还差点没控制音量,王俊凯咳了一声,助理才想起隔壁坐的是自己老板,骤然压低嗓门。 
 
飞机排队准备出港时,王俊凯提议要不他和恒仔换个座位,话音刚落,王源瞬间被三双眼睛盯住,想想好像飞行途中也不怎么需要助理,看着比自己还小两岁的恒仔满脸的跃跃欲试,他也就答应了。 
 
坐到一起的两位助理聊得热火朝天,距离近了,也就意味着可以用气音交流了,过道不窄,他们的话语声反倒不再打扰两位老板休息。 
 
王俊凯向空乘要了两张毯子,抖开了一张正准备盖到王源身上,突然手腕一转搭回自己腿上,把另外那张仍叠得四四方方的递了过去。“年轻人比较闹腾,你睡吧,我不吵你。”语气没有多温柔,话语里却透出熟稔。 
 
“谢谢师兄。”全程对毯子行注目礼的王源有些尴尬,脸色却不变,依旧一脸冰渣,他也没让王俊凯下不来台,没趁机打趣,盖好毯子后开始闭目养神,养着养着就睡着了。 
 
两个半小时过得很快,王源睡了路,从飞机起飞后十分钟睡到降落前十分钟,在不时响起的广播声中意外地睡得很熟,还是王俊凯轻拍了他几下才醒了,王源睁着眼睛傻了好几秒,其五感才渐渐苏醒过来。 
 
“还迷糊?” 
“没。” 
“快到了,整理一下仪表。” 
“嗯。” 
“你现在的住址在首都吗?” 
“是。” 
“你倒是狠。” 
“嗯?很什么?” 
“……狠……很惜字如金。” 
“习惯了。” 
“打开遮光板吧,快降落了。” 
“好。” 
…… 
飞机降落后还有一段不短的滑行时间,王俊凯和恒仔把位置换了回来,下机时王俊凯跟王源开出一个有空出来吃饭的空头支票就互道拜拜了。 
 
王源回到家吃了点东西洗了澡后瘫在床上,闭上眼放空大脑,却在某一瞬间想起分别时王俊凯略带伤感的眼神,后来,脑海里闪过几个画面,全是王俊凯的脸,喜的怒的哀的面无表情的。 
 
“噔噔!”王源翻过身去摸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是源妈发的微信,说了下礼拜是王源小姨的祭日,让他回家扫墓。 
 
小时候对他视如己出的小姨啊,怎么就在他缺了的那段记忆里没了呢?问了好几个家人,都只说是出车祸走的,再多的就闭口不谈了。 
 
不知是什么时候睡着的,王源一醒来已经是第二天下午了,神奇的是他是在客厅的沙发上醒来的,电视播着一档高人气的综艺节目。调了振动模式的手机躺在面前的茶几上,按亮屏幕,未读消息和未接来电没几个,输了密码摆弄摆弄,却看到了几条聊天记录和通话记录。 
 
聊天记录里他的说话方式和素日里的他不太一样,通话记录上显示的时间是他醒来前七小时,然而他对这一切毫无记忆,他只记得自己该在房间睡觉的。去检查了门窗,没有被撬过的痕迹,大门也还反锁着,屋子里没有其他的人,这意味着一切行为都是都出自于他自己,怪异,太怪异了。 
 
“喂?源哥?” 
“恒仔,几个小时前你找我说了什么来着?” 
“啊?就是微姐让我告诉你,林导已经开始剪片了,大概下星期要去补拍几个镜头,源哥你没事吧?” 
“怎么这样问?” 
“上次打电话给你,你的状态好像和平时不太一样,源哥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怎么几个小时前像是换了个人似的。 
“怎么不一样了?” 
“没,就是语气有点怪。” 
“好,我知道了,有事再联系我,你休息吧,拜拜。” 
“哦,好的,源哥拜拜。” 
 
通话结束后,恒仔心里的怪异感被压了下去,听刚才那冷淡的语气,源哥还是那个熟悉的源哥,之前应该只是自己的错觉吧,一向高冷的源哥怎么会用哭腔问他能不能不去补拍呢,他都没见过源哥示弱的样子,睡太久有点精神恍惚了吧。 
 
王源仰头靠着沙发瘫倒,脑海里回想目前他所知道的怪异现象,试图找点什么来反驳,然而做了二十分钟的心理建设终究还是不敌现实,坍塌了,他清楚自己目前的情况像什么,像他戏里演的角色,像个双重人格患者。


02


评论 ( 5 )
热度 ( 1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金鱼就好了 | Powered by LOFTER